年迈的豆包

愛しません

【HQ|赤研】Por una Cabeza

*架空危楼,吸血鬼赤苇x猫妖研磨

*预警:主要角色死亡,血腥描述



正文:


与一只体型倾长的白猫擦肩而过,它缓缓睁开绿幽幽的眼睛,轻慢地叫了一声。

“喵——”

与枭谷生态瓶一般植物遮天蔽日的全玻璃制高楼不同,面前的这座洋馆与其说与现在的年代格格不入,不如说与常规想象别无二致:共四层的棱锥顶建筑,一层的部分外墙是古罗马风格常用的高大石柱,四层同样以石柱拱门代替玻璃窗,与正统新文艺复兴风格的砖红色炼瓦镶嵌白色带状花岗岩的典型配色不同,更偏殷红的基调上以纯黑色勾勒,像是被浓重夜色切割之后悬浮在黑暗中。二层左数第三个和三层右数第四个窗户的外墙边各有两个黑色的猫爪印。

音驹……吗?


庭院十分安静,猫头鹰睁开一只眼,“咕”地低鸣一声,空气中悬溶着几不可查的樟脑草*1气味,甚至连薄雾漫散过耳畔的清凉感都包裹着具象而细微的风音,拨弄着叫不出名字的香草细长柔韧的叶片。一步步踏进在黑暗中沉寂的微光,心甘情愿去衔那摆得过于明显的诱饵,把脖颈钻入悬停许久只等待他一人的绳圈。

那枝玫瑰的鲜活气息已经被时间剥舍干净,腐朽的血色瘢痕爬上她馥郁依旧的苍白血管。

鞋跟敲上木质地板,“嗒”一声轻响,如果没判断错的话是撞针卡上黑胶唱盘的声音。


『目を覚ましたら 聞こえてくる』


温柔的声音敲击着黄铜音管,振动着空气一波波泛开涟漪。

“你来了。”似是一声叹息轻飘飘浮在波纹滉漾之上,镜面被抛来的石子击碎,静默包裹中水银迸溅泻落,像是上穷碧落下黄泉的天河,瞬息间两处茫茫皆不见。


『似近すぎた影 遠い嘘』


“你在等我。”这样回答着,在长桌迢迢相望的两端就坐,桌面中间的黑色瓷瓶里插着三枝玫瑰红得妖艳,像鸦羽滴下浓稠的血液。


『なぜ急いで沈むのだろう』*2


微不可查的的夜风从穿过庭院长驱而入,对面兜帽下金色竖瞳里映着颤动的烛火,斗篷的黑色面料把对方身形衬得过分娇小,红色内衬又让他的侧颊映出违和的绯色。不用细读就知道眼神中濒近爆裂的矛盾和挣扎,那些答案已经明了的问题失去了被说出口的资格,风干塌缩成尖锐的骨刺,梗在喉口的滞涩感几乎要逼出眼泪来。

既然已经坐在这里,当然是做好觉悟的。孤爪研磨明白,赤苇京治也明白,他们都明白彼此明白。正因为明白,才无法释怀。


发言权转向孤爪,他眨眨眼睛稳定下目光,张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安安静静坐着,定定地注视着相隔数米的面孔,一下一下眨着眼睛。

留声机哑了几秒,烛火苟延残喘地摇曳挣扎,在墙壁投印下诡谲失真的影子,一切都失去原本的轮廓。

起风了——光亮熄灭的那一刻,小提琴的旋律响起,Por una Cabeza。

厚重的单层窗帘被风掀起一半,残月的冷光透过窗棂泼在地板上,瓶中玫瑰的一片花瓣凋落,黑暗中属于猫妖的金瞳和属于吸血鬼的红瞳显现出来。赤苇侧身站起,前行几步,轻盈灵巧的猫带起冰凉的气流,被他揽在怀里。斗篷在地板上散落铺展,绽开血色的玫瑰。



退,进,退,进。赤苇的手掌贴着孤爪的肩胛,低于正常的体表温度隔着洋装挺括的布料触摸骨骼的轮廓。

一步之遥,相互吸引的漆黑碎片,秉持对立正义的相逢。我爱你,我爱永远无法被我同化的你,爱永远无法与我相拥的你。

猫妖是如此骄傲而高贵的美丽生物,纯净血脉容不得旁系半点沾染,可悲的骄矜扼住自己的喉咙,我爱你。


脚尖划过半圈,松弛、远离,收缩、拉近。金色的发丝几乎触到赤苇的嘴唇,侧颊与孤爪的额头之间不足盈寸,深不见底的夜色从这缝隙中穿透过来。

一步之遥,不可能调和的矛盾,不见天日的深渊。你我之间是天堑,是最甜美诱人的血液,我爱你,我愿为你献上自己生命的全部,除了尊严与爱。

吸血鬼是如此软弱又虚荣,用獠牙割断克罗托女神的纺线,像野兽般茹毛饮血,可若是选择初拥任何非人类生物,就相当于选择终结本应漫长无尽的生命。


前倾,后仰,滑步,重心降低。攀在赤苇肩臂的手指收紧,腰背反弓,脖颈延伸,将全身重量悬于两人中间就不会摔倒。

一步之遥,不曾说出口的谎言,封存于银棺的爱欲。在黑暗中滋生的念想悄声无息地疯长,欲念攀缠中心甘情愿地饮鸩止渴。

我不要地平线下的悲悯,我只要你;我不要注满疲惫的敬畏,我只要你。我爱你,我用过去的衰老和未来的稚嫩爱你,我在浑浊的水中解缚自己。我爱你,让你盛开在我心里,比夏日更加艳丽。


舒展手指,旋转,一、二、三,收回。你为了转圈将手抽离片刻,那一瞬间我只能攥住自己的心脏以挽留无尽的空虚与无措,心脏像腐烂的果实,在抓握中被剖成汁液四溢的碎块。

一步之遥,未完成的爱情,蜂拥而至的败北。空荡荡的胸腔里积满灰尘,肋骨缠裹着罪恶与自满,所谓壮烈所谓勇敢,仅仅是与你相拥就可以吗?

我爱你,我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我,我对你敞开冰冷的胸膛,裸露冰冷的身体。此时此刻,我的眼里只有你,我爱你,所以我会亲吻你,夺去你的恋情和生命。


踢腿,踝腕交错,脚尖平行,舞步没有相交,不容分毫偏错。跳舞够累人,孤爪盯着眼前上挑的唇线,请把这支绌的窒息感刻在我没有魂魄的肉体。

一步之遥,没有终点的追逐,背道而驰的温柔。我在这里,我爱你,我用撕裂的声带呼喊,气流涌出喉管的断口,凝固的血块掉在地上不会发出声响,我爱你。

我为你背叛家族,逃离自己,为你消亡于阴天的黎明,为你把日出吞没在深海,用波浪轻蔑地戳破薄薄天际。


Ending,下腰,抬起手臂,暴露侧颈,拥抱,亲吻。没有观众的演出已经落幕,在黑暗中表演的舞者将在黑暗中退场,怀抱残破的灯光。

一步之遥,不,我们的距离终于消除,不可跨越壁障终将被不洁的殷红血液腐蚀,缠绵的灵魂正适合拿来献祭。

献给神圣不可侵犯的先主和不朽的爱情,祭奠死去的自己。


吸血鬼将獠牙刺进猫妖的颈动脉,也割破自己的下唇,吮饮危险的鲜血,致命的毒药名为爱情。猫妖在恋人的怀抱里吞下口中渡过的血液,不可回头的遗忘、腥甜的佳酿、锈蚀的火焰、欢愉的疼痛,在黑暗里遮住他们的眼睛。


他们在夜中与时间同长。




END



*1. 就是猫薄荷

*2. Advantage Lucy的歌《Nico》


———————————————

这个故事大概就是,对于吸血鬼和猫妖两个不相容的种族来说,两人的相爱违背宿命,所以相比活着做敌人选择了作为恋人一起死去(?

这种狗血剧情尬得我实在不好意思在正文里直接写出来orz最初是按相爱相杀边套话边调情的背景做的设定,然而这个背景下我能想到的剧情更尬而且根本圆不回来,最后就歪成了这个鬼样子


原本不打算写跳舞来着,因为我完全没学过探戈,但是,但是,看到跳舞的视频实在是太惊艳太令人心动了!!于是被美色迷惑XD


没写成相爱相杀有点儿意难平,如果,如果我能想到合适的剧情,说不定会同题重写


感谢阅读w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