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的豆包

愛しません

【HQ|赤研】东京静默

CP为赤苇京治x孤爪研磨

*欢乐日常向,短。时间在大学的第一个夏天,也就是私设刚确定交往不久的第一次约会。可以算作《五感》的后续,单篇不影响阅读。


尽量不ooc但是,orz



『宇宙静默,是指地球上的人类向大气层外发射无数电磁波讯号,却从未收到过任何回应的情况。』


赤苇京治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又一次下意识地解锁手机,再锁屏。东京时间14时12分,还有5天就会直射北回归线的阳光穿过落地窗的玻璃打在书页上,明晃晃的白纸黑字在强光下变得模糊起来。




『科学家们称这种宇宙对我们永恒缄默不语的现象,为”The Great Silence”,译为“大静默”。』


解锁手机,再锁屏。东京时间14时13分,在室外出的汗早已因为空调维持的室温结成看不见的干涩印迹,甚至已经感受不到液体蒸发带来的凉意。身后龟背竹盆景的浓绿色叶子反射着光滑尖锐的光泽,街边准备走进这家书咖的短裙女孩子,似乎被晃到了眼睛。




『科学家们根据哈勃望远镜的观测数据进行推算,……,保守估计全宇宙中可能存在10的16次方的文明数,然而人类从未发现其他文明存在的痕迹。这就是著名的费米悖论。』


解锁手机,锁屏。东京时间14时14分,咖啡瓷杯外壁凝结的水珠以有些慌乱的速度滑下,据说如果看到时间的时和分恰好相同,说明有人正在想你。




『……。基于文明分级的假设,“宇宙静默”的可能性有两种,第一个可能:人类文明过于低级,根本无法引起其他高等文明的注意。』


解锁手机,东京时间14时15分,重新浏览一遍Line上寥寥数行的消息记录。

「那么孤爪,明天下午两点钟见面。」

「嗯。」

这是昨天晚上的聊天内容,约在今天下午两点,日期和时间并没有弄错,下一行就是自己几分钟前的询问。这是约好了吧?是约好了呀,锁屏。不可能吧,你不会根本没有在认真吧。




『第二个可能:……,作为一个实验品,一个被观察者,人类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得到外界的信息。』


解锁手机,“那个……抱歉,”坐在自己对面的是刚刚走进来的漂亮短裙女孩子,“请问您以前是枭谷学园的排球部主将吗?”

“是的,请问我认识您吗?”不太礼貌地悄悄垂眼一瞥,东京时间14时16分,锁屏。

“不……我以前也是枭谷的,看过您的比赛,非常精彩!”声音显得有点紧张。

“多谢夸奖,也非常感谢之前的应援。”抬起眼睛弯了弯唇角,试图安抚不安地捋着鬓发的女孩子。

“那么,请问您现在是一个人吗?”似乎效果显著地获得了勇气,眸子里流淌着午后浓稠甜蜜的暖光。

“不,非常抱歉,我在等人。”

“诶?啊,是吗,这样……那么,打扰您了,失礼了。”眸中的光倏然僵硬,眼波泛起不平稳的涟漪。

“非常抱歉。”重新低下头以诚挚地遗憾的语气这样说着,轻飘飘的浅色裙摆拂过时带起微弱的气流,或许是因为燥热夏季里的这一丝清风,心底莫名生出一线过于恶劣的快意。

解锁手机,锁屏。东京时间14时18分,虽然可能性很小,如果是在玩什么恶趣味游戏的话,目睹了这样一幕,应该也差不多沉不住气了吧。




『第二个假设为大过滤器理论,即成为高级文明之前被致命的瓶颈筛选,不可控瘟疫、陨石撞击、内部大规模战争、宇宙射线爆发……还未发展便遭遇毁灭。』


解锁手机,东京时间14时19分,又一次拨出电话,却仍然是这样不知疲倦地重复循环的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或不在服务区”。抽了张纸巾擦拭手心与金属壳间滑腻的汗水,返回手机桌面,14时20分,锁屏。




『在此假设下,“宇宙静默”也存在两种可能……』


赌气地扔下不算太晦涩艰深的书,端起冰块已经融化一半的咖啡泄愤般吞了一大口,舌尖蔓延到咽喉的冰冷、清苦和酸涩唤醒了某条被焦躁干扰的脑回路。不,客观不可抗力的可能性更大吧,虽然也应该告知自己一声,比如突然有急事、睡过了头、记错约会时间、身体不舒服、路上出了什么意外或者……等等,他没问题吗?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吗?

不不,不要瞎想,冷静。低下头小口啜饮着味道实在难以恭维的液体,强迫自己在脑中条分缕析地列出所有可能性再划去矛盾项,排除一切不可能的情况,剩下的那个再难以置信也只能是唯一的真相。所以——



店门被推开的铜质铃铛搅动粘滞的时间,外界的温热空气匆匆忙忙涌进来,回暖被瓷杯吸去热量的指尖。细细的不规律的喘息,控制不住节奏的脚步,被汗水黏在额头和鬓边的发丝。赤苇京治撩起视线看进对方茫然的眼睛,仍然故作骄矜地低头喝着那杯品不出味道的咖啡。

啊,他的头发有点长了。

“抱歉,京治君,我……迷路了。”孤爪研磨将自己摔进对面座位,头搁在木质桌面上,尚未平息的喘息干扰到了声带的震动。

无辜的冰凉液体在喉咙里被气流冲散,在口腔里转了一圈半才堪堪安分下来,迫于最底线的教养被强行压回食道。赤苇放下杯子,确认自己声音平稳,“孤爪,步行十五分钟的路程,你迷路了?”

因途中奔跑而铺上脸颊的红晕肉眼可见地扩散,没入散在耳边的金发。孤爪自暴自弃地把脸埋在臂弯里,声音振动与桌面之间狭窄的空气层,“我迷路了,而且手机也没电了,所以迟到了。”

侧过脸躲开对面愠怒的眼刀,赤苇尽量笑得不要太放肆,清清嗓子揉揉对方有些凌乱的潮湿发顶,“所以你是问了路人才找来的吗?真是辛苦了。”

“……你有生气吗?”

“谁知道呢,”轻叹一口气,“可能有点遗憾吧,对于自己竟然一直不知道孤爪是路痴这一点。”


解锁屏幕,锁屏。东京时间14时27分,收到了来自静默宇宙的回应。

“那该怎么道歉……我请你喝东西?”

“好啊。”牵过对方的手取下手腕上的发圈,“你看起来很热,要我帮你绑头发吗?”


虽迟但到,他的宇宙永远不会静默。




END


—————————————————

研磨的路痴梗早就想玩了www等待过程中难以避免胡思乱想的赤苇也很可爱

我觉得即使交往之后赤苇也会坚持喊"Kozume”,作为唯一不喊研磨名字的人是种只有两人明白的亲昵。研磨喊"Keiji-kun"也是相比直接叫名字而言更加偏向恋人的称呼。

这篇自己写得挺开心,从有想法到写完都在一个下午之内,写完就发出来了,所以非常粗糙。0405稍微修了一下,让对话那段的赤苇不太奇怪了w


最近在写合集tag里其他更冷的CP,相比之下故事更紧凑更偏现实向,篇幅大概也会长一些,中间不可避免会有一点刀,然而菜鸡如我,既不会讲故事又不会写刀,写故事全是大白话,刀角色八百之前先自损一千,所以写得很艰难。

赤研是我认为无论如何都不会虐的一对,永远都写得很开心www上次说想写DK日常,就是路痴这个梗本来想放到aks邀请研磨去枭谷学园祭的情景,然而我完全不了解学园祭所以放弃了qwqq


感谢阅读w

评论(6)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